管理員幫送物資「確診誰負責?」 網抖恐怖後果:全社區一起嗨

▲▼管理員,保全,社區 (馬賽克版本)。(圖/記者黃可昀攝)

▲管理員要幫忙送生活用品及藥物給居家檢疫的住戶。(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今(20)日本土新增2386例,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一週內啟動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居家檢疫或居家照護民眾,都是被要求足不出戶,生活用品及藥品由外送員或藥師送到家門口,如果大樓有其他規定,社區管理員也務必給予協助,此規定引起網友質疑,「管理員確診算誰的?」

指揮中心說明,由於居家隔離、檢疫或居家照護對象外出取餐或領取物品,對於社區其他住戶會造成風險,因此必須由外送員或是藥師送到家門口,不過,若是大樓有其他規定,不得送至確診個案家門口,由管理人員代為領收並轉交放置確診者家門口,後續再與藥師以通訊方式核對領取藥品,以及進行用藥衛教諮詢,以確保用藥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強調,近期國內疫情已進入社區流行,居家隔離、檢疫或居家照護民眾係配合防疫措施,請社區管理人員務必給予相關協助,以免違反相關規定受罰。

▲▼             。(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指出,這本來就是管理員的職務。(圖/翻攝自PTT)

消息曝光,在PTT上掀起熱議,有網友表示,「現在政府要凹管理員?防疫都是人人有責,人家是正職工作,為啥要被你政府免費凹,政府有補助嗎?」如果管理員因此確診,該由誰負責,「 到時候管理員沒法配合,要怎麼負責跟住戶解釋?」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表示,這本來就是管理員的工作之一,「本來業務就有巡邏,當做改一下時間巡邏阿」、「管理員的工作本來就是這樣啊」、「他拿上去前通知你叫你別開門,等他放好在門口離開,你再開門拿就好了,無接觸」。

不過也有網友擔憂表示,「笑死,就不要到時候管理員確診全社區一起嗨」、「說沒差的真的是無言,送上去到下來的時間不就沒人顧,出事算誰的」、「70幾歲管理員怎辦」、「拿上去的空窗期誰來看門?」

▼居隔外送、送藥到府措施修訂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4/20外送措施修訂。(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