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學生「台灣學烏克蘭等送武器」 張競:能說這想法有錯嗎

▲▼NLAW反坦克飛彈。(圖/路透)

▲中山大學學生認為,台灣可以學烏克蘭「等全世界軍援」。但事實上,是烏克蘭挺過俄羅斯的侵略,才等到全世界的軍援。(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開戰至今超過50天,由於烏克蘭的國境處境跟台灣相似,民眾至今依舊相當關心戰況的發展,並且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看法。軍事專家張競日前因為演講的緣故,收到一位來自中山大學學生的回饋,認為「我們為什麼不學烏克蘭,等戰爭打起來,等人家送武器給我們就好」,讓張競只能對此回應,「能說這想法有錯嗎?」

該名同學表示,「我是在想,全世界現在都在支援烏克蘭,又送錢又送武器,那我們(台灣)為什麼不學烏克蘭,等到戰爭打起來以後,讓全世界都來幫我們,等人家送武器給我們就好了,平常不要浪費錢去買武器囉!」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圖/翻攝自Facebook/張競 CHANG, Ching)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圖/翻攝自Facebook/張競 CHANG, Ching)

張競回應表示,「這恐怕很難,因為等到戰爭發生時,我們未見得能夠採購到軍備武器,時效上可能來不及!」

同學表示,「蔡總統不是說,中國要是侵略台灣,全世界都會來挺台灣嗎?」

張競回答,「我想這個……這個恐怕未見得是如此吧?」

同學表示,「我認為,我們不要再浪費錢去自己買武器,假如真正有戰爭,到時候就會有人送來武器,烏克蘭能也別人援助,台灣一定也能」。

張競回答,「我想我們未見得能有相同的待遇,畢竟蔡總統也強調過,台灣是台灣,烏克蘭是烏克蘭,對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