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反移民極右派焚燒可蘭經 引爆警民衝突

▲▼瑞典極右派暴動。(圖/路透)

▲瑞典極右派暴動。(圖/路透)

文/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7日綜合外電報導

 瑞典近日發生連串反穆斯林移民示威。東部城市諾庫平(Norrkoping)警方今天表示,由於有民眾抗議極右派團體焚燒可蘭經,3人在衝突中意外遭到警察打傷。

瑞典警方透過聲明稱:「員警開了數槍以示警告。3人疑似被跳彈擊中,目前正就醫接受治療」,3名傷者皆已遭到警方逮捕,傷勢嚴重程度不明。

警方稱,在大約150名示威者中,有4人遭到逮捕,因為他們向警員投擲石塊,還對車輛縱火。

今天在諾庫平發生的衝突,是4天內的第2次。

本月14日,40歲的丹麥極右派政黨「強硬路線」(Hard Line)黨魁帕魯丹(Rasmus Paludan)發動反移民和反伊斯蘭組織集會。

具備律師與YouTuber身分的帕魯丹打算參加9月的瑞典國會選舉,但目前尚無足夠數量簽名,確保他有資格參選,因此他近日在瑞典「巡迴」,四處訪問擁有大量穆斯林人口的社區,並在當地刻意公開燒毀可蘭經。

帕魯丹的激進示威導致警方與反示威民眾之間數度發生衝突。在14、15日兩天,約有12名警察在衝突中受傷。

伊拉克外交部也宣布於今日召集瑞典駐巴格達外交人員,並警告此事可能會對「瑞典與穆斯林、阿拉伯國家以及歐洲穆斯林社區之間的關係,產生嚴重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