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志工餐廳遭砲擊!志工做麵包一半炸成重傷:路上都是血

▲▼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圖/路透)

▲烏克蘭哈爾科夫遭到砲擊,有志工餐廳被炸得面目全非。(圖/路透)

文/中央社哈爾科夫16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今天遭到俄羅斯轟炸後,空氣中瀰漫濃濃酵母味,一間志工餐廳被炸得面目全非,麵包被噴飛到大街。

現在這些麵包都溼了,在消防灌救時被救火的水浸濕的,混在一堆奇怪又可怕的垃圾中,有落單的鞋子、隔壁服飾店焦黑的假人,還有一本「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小說。

麵包的氣味和汽車燒毀的刺鼻味混雜在一起,連接道路的天橋被炸得支離破碎,乍看更像是台手風琴。轟炸威力太過驚人,一處公寓的陽台甚至被震波震到解體。

官員說,這場轟炸造成2死18傷,讓俄軍2月底入侵烏克蘭以來的死亡人數繼續攀升。

大受打擊的伏拉索夫(Genadiy Vlasov)在街頭閒晃,漫無目的地在塑膠與金屬碎片中找著什麼。他停在附近的車子沒能倖免,已經面目全非。

砲火來襲當時,他正在廚房裡做麵包,準備免費發送給仍困在這座圍城的居民們。

這位52歲志工告訴法新社:「很大的爆炸,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直到牆開始搖晃,才知道得快逃了。」

哈爾科夫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3月底暫停對烏克蘭首都基輔攻勢後,重整軍事行動鎖定的其中一地。隨著克里姆林宮加強對烏東攻勢,砲火連天已是這座距俄國邊界僅21公里城市近日的常態。

當局昨天表示,俄軍轟炸哈爾科夫一處住宅區,造成10死與35傷。

經理卡明金(Dmytro Kamykin)在接近中午的11時30分進入這間志工餐廳。街上一輛車內,放滿了平底鍋、刀具等烘焙器材。

56歲的卡明金說:「3輛車載著志工前來,他們受了重傷,都在流血。」

腳底下,有條從磚塊縫隙流出的水匯集成的小河流。卡明金嘆息地說:「這附近有個年輕人死了,你看柏油上有血,我跑過去時他已經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