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酸嗆「爸爸不讀書才做工」 妹子霸氣喊:以他為榮!網讚爆

▲工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職業不分貴賤,各行各業都該被尊重!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從小到大,總會有些親戚看不起做工的爸爸、酸言酸語,她對此也很難過,但不管親戚怎麼批評,在她心中,仍一直以爸爸為榮,暖心貼文廣受網友們好評。

這位女網友在Dcard以「做工的爸爸,怎麼了嗎」為題發文,提到從小到大,總會有一些討人厭的親戚笑爸爸不念書才會去做工,更酸溜溜地說如果努力一點,就可以像大伯一樣坐辦公室當高級主管,還要原PO用功念書,不要跟爸爸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對此相當抱不平,「這種親戚,真的是沒辦法好好尊重欸……每次阿公阿嬤有狀況,大伯都只出一張嘴,都馬是爸爸在處理的!只會看工作,卻不去看其他面向……。」

原PO除心疼爸爸以外,更表達出對爸爸滿滿的驕傲,「我爸是工人又怎樣,我爸即便很累,也都會努力擠出時間陪我們,我爸賺的錢,是他用體力換來的辛苦錢,我以我爸為榮!希望大家不要再這樣隨便地以工作去評斷一個人。」

▲▼原PO以做工的爸爸為榮。(圖/翻攝自Dcard)

▲原PO以做工的爸爸為榮。(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掀起廣大迴響,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沒有這些工人,我們哪來的房子住,職業不分貴賤!別在意那些親戚的話」、「你爸爸一定也很以妳為榮」、「做工很辛苦,值得敬佩」、「每個職業都值得尊重,像我爸爸是個殯葬業」、「我爸也做工,小時候常常被笑,開著貨車載我們小孩上下課!但現在是老闆年收入破千萬~我爸做工我驕傲」。

還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我國中同學沒唸高中,高中開始去工地工作,現在一個月8萬,我大學5年碩士畢業,現在一個月3萬6000(元),現在一樣都25歲,我單身,沒房、沒車、背學貸,我朋友,前陣子剛付頭款買房,已提完親,年底準備結婚,開始懷疑我唸那麼多書到底在幹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