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要遷總統辦公室!辦「徵名比賽」取代青瓦台 冠軍可奪14萬

▲▼位於首爾市龍山區的國防部新大樓。(圖/達志影像)

▲尹錫悅敲定,總統辦公室將遷移至位於首爾市龍山區的國防部新大樓,為此總統辦公室需取一個取代青瓦台的新名字。(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將於5月10日正式就職,而他早在3月底便對外公佈,總統辦公室將會從青瓦台遷移至位於首爾市龍山區的國防部新大樓,同時青瓦台也會於該日全面開放。總統職務交接委會今(15)日表示,總統辦公室該取一個取代青瓦台的新名字,即日起開始舉辦徵名比賽。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尹錫悅方面的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發言人申容賢(신용현)於例行簡報時表示,總統辦公室的徵名比賽反映出尹錫悅欲強化與全民溝通的意志,「(位於首爾龍山)的新總統辦公室,由於前身是四四方方的軍事設施(國防部),因此究竟要採用何種色調、設計形式來去做整修,將會對外公開討論結果。」

▲▼南韓青瓦台。(圖/路透社)

▲尹錫悅承諾,將會於5月10日就職當天向全民開放青瓦台。(圖/路透社)

申容賢強調,期盼能在此次總統辦公室的徵名比賽中結合全國民眾的智慧,在新名字中融合建築本身的外型、首爾市龍山區的地理與歷史特色。包括最優秀獎的600萬韓元(約新台幣14.2萬元)在內,此次徵名比賽的總獎金規模可達1200萬韓元(約新台幣28.4萬元)。

而根據《韓聯社》,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15日在書面簡報表示,現任總統文在寅將於5月9日卸任當天搬離青瓦台,5月10日出席尹錫悅的總統就職典禮。

▼文在寅表示,將會出席參加尹錫悅的總統就職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下重手」制裁俄羅斯,獲拜登親自致函表達感謝之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尹錫悅12日前往大邱拜訪前總統朴槿惠,邀請朴槿惠出席總統就職典禮。(圖/路透社)

▲尹錫悅12日前往大邱拜訪前總統朴槿惠,邀請朴槿惠出席總統就職典禮。(圖/路透社)

至於前任總統朴槿惠是否出席尹錫悅的總統就職典禮?根據韓媒《東亞日報》,尹錫悅下鄉出訪大邱、慶尚北道時,曾於12日前往朴槿惠位於大邱市達城郡的私宅會晤朴槿惠,兩人握手言和,尹錫悅一方面向過去擔任特檢時偵辦朴槿惠閨蜜門案致歉、一方面邀請朴槿惠出席總統就職典禮;朴槿惠表示,若身體健康條件允許,會選擇出席。

►文在寅青瓦台接見尹錫悅!當起導遊瘋狂介紹 未談特赦前總統李明博
►尹錫悅計畫遷總統辦公室 青瓦台急著跳出來反對:操之過急!
►尹錫悅棄守青瓦台!敲定遷移總統辦公室至國防部 估耗費496億韓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