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3!環島進香團+1 行程期間喉嚨不適...5天後才就醫

▲南投縣今天再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夫妻檔屬高爾夫球聚傳播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今天再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夫妻檔屬高爾夫球聚傳播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今日公佈3例新增確診個案,分別是4月6至10日參加宗教環島旅行的56歲男子(案30333),縣內足跡包括埔里鎮地母廟,行程間即出現症狀、13日確診;另為4月8日齊赴松柏嶺高爾夫球場參加球聚的56歲男子(案30575),因接觸彰化縣確診球友而被傳染,再傳染給其54歲妻子(案30748)。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案30333於宗教環島旅行的第三天(8日),喉嚨即有異狀,仍於9日隨團赴地母廟參拜;行程結束回到南投後,至12日惡化為喉嚨痛、曾到草屯鎮慧霞素食小吃店用餐,至13日出現發燒、肌肉酸痛、喉嚨痛、頭痛、全身倦怠等症狀,才自行開車就醫,經PCR採檢陽性(CT值19),收治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柏嶺高爾夫球場進行清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確診夫婦2人經過的松柏嶺高爾夫球場、溪頭青年活動中心進行清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溪頭園區青年活動中心進行清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匡列其妻、兒2名密切接觸者,PCR採檢報告皆為陰性,另有外縣市的環島遊覽車團員31名,已轉介安排PCR採檢,並匡列居家隔離,外縣市接觸史、足跡史皆已通知當地衛生局;曾有公共足跡史的場所,已通知廟方和業者完成內部環境清消,縣府環境保護局已完成公共場域環境清消。

▲南投縣今天再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今天再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今天再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案30575、案30748則分別為56和54歲的夫妻檔,丈夫8日當天與彰化球友(案28645)於松柏嶺(南投)高爾夫球場打球,9日即有咳嗽現象,至13日下午接獲彰化縣衛生局通知指標個案確診,與其妻安排PCR採檢皆為陽性(CT值分別為20.5、23.3),2人都入住集中檢疫所收治隔離。

衛生局表示,56歲丈夫的密切接觸者PCR採檢包括其妻1人、外縣市母親和胞妹2人、高爾夫桿弟和外縣市球友48人、醫療人員5人(PCR皆陰性),共計56人,已匡列居家隔離50人及自主健康管理5人;54歲妻子公共足跡史有12日赴山莊味餐廳、瑜珈教室,13日赴溪頭國家森林遊樂區,密切接觸者PCR採檢包括瑜珈教室5人、餐廳2人、遊覽車山友43人,共計50人,PCR採檢結果全數陰性,已匡列居家隔離50人。

衛生局表示,外縣市足跡史皆已通知當地衛生局,也已通知2夫妻曾踏足的松柏嶺(南投)高爾夫球場等場所完成內部環境清消作業,縣府環境保護局進行公共場域環境清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