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罷免日造謠「各投開票所出狀況」 基進黨慘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立委陳柏惟質詢前在座位上轉筆 喝飲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案於去年以7萬7899張同意票通過,但投票當天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在臉書稱各投開票所陸續傳出狀況,希望民眾前往監票,事後因涉嫌煽動反罷免並影響投票人,遭裁處50萬元。

陳柏惟罷免案於2021年10月23日登場,李雨蓁在臉書寫道,「各投開票所陸續傳出狀況⋯監票!監票!去監票!一起去保護鄉親的自由」,遭民眾檢舉,送交台中市選委會。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6條第2款,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投票日從事競選、助選或罷免活動。審議當天,台中市選委會9名委員出席,以5票贊成、4票反對決定裁罰,待中選會回函後,最終予以裁處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