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爆料林秉樞疑似夢遊「走出看守所」 北所回應「跨丟鬼喔」

▲▼高嘉瑜、林秉樞。(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林秉樞(右)涉對立委高嘉瑜(左)施暴,至今仍羈押在台北看守所。(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新北地院今審理林秉樞涉對立委高嘉瑜施暴案,辯護律師劉繼蔚突然當庭爆料,聲稱在押的林秉樞疑似「夢遊」走出看守所,醒來發現自己睡在家裡,身上還穿著囚服,最後自己搭計程車回去關。法官聽完錯愕不已,公訴檢察官則表示會向北所查證,不過北所8日接受記者求證時回應「嚴正駁斥、絕無此事,跨丟鬼喔!」

新北院今開庭仍進行審前準備程序,林秉樞今出庭講話聲音一樣宏亮,但明顯結巴,沒有滔滔不絕。由於林秉樞一審首次羈押的3個月期限將在本月底到期,所以合議庭提前訊問林男與檢辯雙方對延押有無意見。

劉繼蔚指稱,林男在北所羈押的環境不佳,很難準備案件的攻防。不過,辯護律師話鋒一轉,聲稱日前律見林男時,林男說今年2月23日凌晨醒來,突然發現自己站在看守所外,接著再有意識時,已是當天中午,而且人在自己家裡、身上還穿著囚服,林男當天下午自己搭計程車回北所。

劉繼蔚指出,這代表林秉樞精神狀況很不好,意識混亂。林男聽了律師這麼說,連忙附和「就是這樣」,還加碼補充「有5人小組,有7人小組,監視器有拍到」,意指他一直遭人監控。

合議庭3位法官聽了錯愕不已,請公訴檢察官設法了解真假,公訴檢察官表示會向北所查證。北所今被媒體求證時,直呼不可能會有收容人夢遊自己走出看守所的情況,強調「嚴正駁斥、絕無此事,跨丟鬼喔(台語)!」

林秉樞還用台語向法官求情「法官大人,給我一個機會!我這次真的嚇到了,我不敢了!」並聲稱不能再多講,他還被羈押在北所,講了回去會被監所修理。

林秉樞的律師團另2位律師表示,以林男的罪行來說,他已經被羈押得太久了,希望能交保,林男對於本案客觀行為都有承認,也不可能跟高嘉瑜等人串供,因為林男「就像過街老鼠」,就算交保也沒人敢跟他接觸,必要時也可以配帶電子腳鐐防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