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連假接觸確診親友!新社高中「兄妹染疫」 學校緊急停課

記者游瓊華、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市新社區新社高中國中部今(8日)傳出有2名學生確診,校方緊急停課10天,改採線上教學。初步了解,2名確診學生為兄妹,日前因一名北部確診個案南下到台中寄宿,兄妹因此染疫;目前市府除通令新社高中停課外,也對班上同學進行PCR採檢。

▲▼台中新社高中。(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台中新社高中國中部2生確診,學校緊急宣布停課。(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府表示,該對兄妹因於清明連假期間曾與北部親友接觸,原於4月6日上午有到校,因親友得知自己確診後即來電告知,到校第一節課結束後,立即由家長接回返家,6日快篩結果為陰性,後於7日接受PCR檢測,深夜篩檢結果為陽性確診。該校因已有2名學生確診,該校自今(8)日起全校停課10天。市府將針對2名確診學生所屬之班級全體師生要求居家隔離。

為避免疫情擴大,市長盧秀燕獲悉後,已第一時間裁示成立前進指揮所,台中市政府今(8)日下午跨局處整備,將於新社高中成立前進指揮所,為全校師生進行快篩,並將由環保局派員到校進行消毒作業,教育局亦持續督導學校配合衛生單位完成疫情調查及防治措施,並提醒師生加強健康監測,避免疫情擴大。此外,該2名學生尚有3名弟妹,分別就讀於新社國小及新社幼兒園,雖目前3名學(幼)童PCR檢測結果為陰性,為求慎重,市府已要求兩校進行預防性停課1天,後續視情形恢復上課。

盧秀燕進一步說明,除了新社高中國中部之外,新社國小和新社幼兒園預防性停課一天,因為要防堵疫情,避免危機擴大,目前已經指示今天在新社區要成立前進指揮所及快篩站,對於新社高中的師生以及附近的民眾,如果想要來篩檢的都可以。盧秀燕說,希望疫情不要擴大,所以第一時間希望進行篩檢,把相關可能有風險的人員,盡量匡起來篩驗,避免傳染。

此外,教育局另於昨(7)晚接獲弘文中學通報校內高中部某班級3名學生曾於4月4日與新北的友人一同用餐、討論課業,昨(7)日傍晚接獲樹林區衛生所通知該友人確診,3名學生需依規居家隔離。有鑒於該三名學生6、7日均有到校上課,為求謹慎,該校該班級於今(8)日亦先進行預防性停課1天,同時市府已安排該班全體師生至本市快篩站進行快篩,並請該校會續回報全班師生快篩結果,後續將視3生PCR結果續為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