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宣布制裁「普丁2位女兒」! 俄最大銀行也入列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美國、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以及歐盟6日共同宣布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對象包括普丁的2位成年女兒,另外也禁止美國人在俄羅斯進行任何投資。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除了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兩名成年女兒遭到制裁外,對象還有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的妻子與女兒、總理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前總統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以及安全委員會成員。此外,美國人禁止在俄羅斯投資,新一輪的制裁將對俄羅斯最大「聯邦儲蓄銀行」與排行第四大的阿爾法銀行進行全面封鎖。

▲▼普丁36歲的大女兒沃倫索娃。(圖/翻攝自TV channel Doctor)

▲普丁36歲大女兒沃倫索娃。(圖/翻攝自TV channel Doctor)

報導也指出,聯邦儲蓄銀行占了俄國銀行金融業總資產的三分之一。普丁的兩名30多歲女兒沃倫索娃(Maria Vorontsova)、提霍諾娃(Katerina Tikhonova)很少公開露面,也幾乎不被父親所提及。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