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嘉義精忠營區2新兵確診!5同袍也遭傳染 縣府持續擴大採檢

記者陳韻如/嘉義報導

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新增281例本土案例,其中嘉義縣新增2例,為嘉義縣精忠營區2名新兵。對此,縣長翁章梁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衛生局在昨日接獲通報之後,立即對該2名新兵營上的72名密切接觸者以及14名軍中幹部採檢,於今日又採出5名確診(尚未列入案號),目前整個營區已緊急擴大篩檢。

▲▼       嘉義防疫記者會      。(圖/翻攝YT)

▲嘉義防疫記者會 。(圖/翻攝Y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5日接獲通報精忠營區所轄2役男確診,衛生局立即啟動疫調、匡列,輔導營區落實分艙、分流、全面清消,針對全營密切接觸同連新兵72人、幹部14人合計86人進行第一波密切接觸者PCR篩檢;今日上午新增5名陽性確診,目前全營698人(含第一波篩檢)已完成504人採檢,另休假在外194人已發送簡訊通知,請接獲通知立即就近院所篩檢,篩檢結果未出爐前不得移動外出。

縣長翁章梁表示,有關精忠營區確診案,縣府立即召開應變會議,定調6大處理原則,包括擴大疫調、營區全面採檢、分艙分流管理、防疫專家進營勘查、外假人員194人緊急通知就近院所篩檢,以及暫停懇親活動。今上午大林慈濟醫院已進駐完成418人篩檢,衛生局同步偕同中央疾病管制署、專家學者進入營區實地勘察,目前營區已完成清消,7位確診者也都送醫治療,衛生局持續疫調中。

衛生局長趙紋華說,疫調7位確診者均為他縣市,該批新兵於3月29日入伍前都有接受快篩皆為陰性,而案25172及25173卻出現症狀篩檢確診,為防堵可能的社區傳播,經疫調有於他縣市的密切接觸者已轉他縣市進行疫調追蹤採檢,且此梯新兵自3月29日入營後皆未出營,請民眾不要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