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3度闖工地偷「20萬電纜線」 第4次上門辯:有人請我巡工地

記者邱中岳/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分局3日中午時分接獲1棟建築工地的保全聲稱,擺放在工地的電纜線,在3月份間連續失竊3次,損失達到20萬元,雖然有裝設監視器,但都被人轉方向,所以根本沒有拍到;警方在工地埋伏逮人,嫌犯竟然辯稱「有人聘請我巡視工地」企圖脫罪。

警方調查,57歲的陳姓男子,3月份頻頻闖入新北市汐止區的一棟建築工地,3度進出地下室偷走電纜線,建築公司發現損失達20萬元,透過工地保全報警處理,警方獲悉後立刻展開調查,研判小偷可能食髓知味,繼續上門行竊。

▲▼竊賊4度光臨工地,落網辯稱「有人聘請我來巡視工地」。(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竊賊4度光臨工地,落網辯稱「有人聘請我來巡視工地」。(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先調閱監視器,發現工地內的監視器再犯案前都被人轉向,所以根本看不到嫌犯,經比對時間以及工地附近的監視器清查,發現穿著深色衣物、雨鞋及戴帽子揹著後背包的陳姓男子涉有重嫌。

警方研判嫌犯可能會再上門,派警員在場埋伏,果真在4月3日晚上10時許,發現陳男再度出現在地下室四處徘徊,且手上還持有棍棒、搜尋犯案目標,隨即上前逮捕陳嫌,帶回派出所進行偵訊。

▲▼竊賊4度光臨工地,落網辯稱「有人聘請我來巡視工地」。(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竊賊專挑工地偷電纜,被埋伏警方逮捕詭辯,「有人聘請我來巡視工地」。(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陳嫌原本向警方指出,並沒有偷取工地內的東西,且自己是受人所聘用前來「巡視工地」,但警方進一步詢問就拆穿男子謊言,並在包包內起獲衣服、帽子以及1把武士刀,訊後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竊盜未遂罪嫌依法送辦。

休旅車超恣意「豪邁」停車法...一次用2格 民眾檢舉警將開罰

快訊/屏東公布確診足跡!往返外縣市工作 2天2度赴國家照相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