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跟奧運金牌「麟洋配」同台 承諾當選手最強後盾

▲▼總統蔡英文5日出席「2022年第50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開幕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5日出席「2022年第50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開幕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日出席「2022年第50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開幕活動」時,跟東京奧運金牌選手王齊麟、李洋同台。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未來會持續投入資源,充實體育基礎建設,也提供選手完善的支持,當選手最強的後盾。

蔡英文說,去年東京奧運,台灣創下史上最好的成績,特別是在羽球項目,「麟洋組合」奪下男雙金牌,相信那一個晚上,大家都非常振奮,也非常難忘。

蔡英文表示,東京奧運前,台灣的羽球風氣就已經很興盛,奧運後更是有越來越多人想要加入羽球的行列,這顯示出奧運成績帶來全民體育的熱潮。

蔡英文指出,今天是第50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開幕典禮」,從1972年開辦到現在,參加的人數越來越多,規模也越來越盛大,「這一屆的參與者,已經超過2千人,是國內最大的羽球業餘比賽」。

蔡英文表示,這個活動叫做「清晨盃」的原因,是因為一開始舉辦的時候,是由上班族利用上班前6點到8點的時間來進行比賽,「可以這麼早起參加比賽,想必是真的很喜歡羽球的人」。

蔡英文指出,目前我們的羽球運動人口高達300萬人,隨著整體運動風氣興盛,不僅讓大家身心更健康,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也能讓我們在廣大的運動人口中,培育出更優秀的選手。

蔡英文強調,未來政府會繼續努力,支持各級的體育發展,包括場館和設備,從學校到社區,政府都會持續投入資源,充實體育的基礎建設,讓大家都能享受更好的運動環境;同樣的,政府也會為選手提供最完善的支持,當選手最強的後盾。

▼總統蔡英文5日出席「2022年第50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開幕活動」跟東京奧運金牌選手王齊麟、李洋同台。(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5日出席「2022年第50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開幕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