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墾丁台灣祭1遊客確診 屏東5篩檢站861人PCR結果出爐

▲台灣祭清消            。(圖/資料照)

▲台灣祭清消作業。(圖/資料照)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台灣祭」音樂活動因一名北部遊客確診(案號「24399」)而取消最後一天活動,屏東縣政府緊急啟動應變措施,統計4月3日全縣5處篩檢站共篩861人,PCR結果全部陰性,台灣祭活動現場也發出3940支家用快篩試劑。縣府4日起開設6處篩檢站擴大篩檢,4月4日至5日二天持續發放家用快篩試劑,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者可至恆春鎮衛生所及墾丁派出所免費索取,發完為止。

▲台灣祭清消            。(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祭活動今年叫好叫座,雖然臨時喊停,但多數樂迷肯定屏東縣政府對防疫安全的考量及工作人員的辛苦,台灣祭的臉書粉絲頁湧入許多鼓勵留言,期待明年再相見,也讓縣府團隊認為忍痛決定暫停活動是正確的,提供清新安全的音樂環境,維持民眾的健康,避免疫情擴大,比什麼都重要。

縣府3日在決定停辦台灣祭後,除了緊急發出簡訊通知民眾,並火速調度家用快篩劑運送至恆春,在台灣祭活動現場發放,總計發出3940份。同時在全縣啟動5處社區篩檢站:恆春南門醫院、恆春旅遊醫院、恆春基督教醫院、潮州茂隆骨科及屏東市國仁醫院,3日合計篩檢861人全部陰性,其中恆春地區篩檢835人,包括南門醫院326人、恆春旅遊醫院301人、恆春基督教醫院208人。

因清明連假恆春地區遊客人數仍然眾多,縣府決定4日增加恆春衛生所篩檢站,全縣總共6處,恆春地區就有4處,方便遊客就近前往篩檢,並持續發放家用快篩試劑,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者,可於4月4日至5日前往恆春鎮衛生所、墾丁派出所免費索取,發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3時至16時,發完為止。

縣府表示,民眾如有症狀,請立即到縣內14家責任醫院就醫;如快篩陽性,請馬上聯繫衛生局安排PCR採檢,防疫專線:1922或08-738020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