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進校園是否擴大匡列? 新北市防疫規定比照中央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全台疫情持續延燒,近期多間學校爆發師生確診案例,許多家長反應是否可以擴大匡列採檢。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1日疫情說明會表示,新北市防疫規定比照中央,兩個不同班級的學生確診就會全校停課。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畫面)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畫面)

陳潤秋今天說,新北市防疫規定比照中央,只要有一個學生確診就是全班停課,有接觸到的同學都予以居家隔離,如果有兩個在不同班級的學生確診,全校就會停課,也會擴大採檢對象,左右教室的同學都要擴大去採PCR,其他學生則採居家快篩模式。

媒體關注,三峽區某國小一名老師採檢COVID-19為PCR陽性,是否有其他學生確診?陳潤秋說,所有該師教過的學生、接觸到的老師都會進行採檢,接觸者也會匡列居家隔離。

媒體追問,新北市接下來是否可能「類普篩」?陳潤秋回應,新北市一直都設有社區篩檢站,總共有31處,鼓勵民眾如果自己不舒服,可以到四大超商、藥妝店買居家快篩試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