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正常生活要冒些風險」 蘇貞昌:防疫「沒升級」不必擔心突封城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於防疫管制放寬,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國各縣市都有確診者的蹤跡,也讓民眾回想起去年三級警戒的恐懼。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備詢時說,目前沒有做三級警戒的規劃,「現在也沒有到這樣的需要」,強調民眾不需要擔心會突然封城。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時先問到,所謂新台灣模式,民眾不想知道新的詞彙,是想知道新台灣模式下會解封但是不會有香港的群聚爆發?還是是什麼模式?蘇貞昌說,經過2年多的經驗跟信心,我們要逐步來解封,漸漸放緩,但不會像有些國家突然大家口罩都拿下、什麼都不管,突然確診大增,不是這樣。

李貴敏接著追問,新台灣模式是逐步解封,相關措施會跟著疫苗覆蓋率跟醫療資源是否足夠來調度,還是憑感覺?

蘇貞昌說,我們的疫苗現在夠了、醫療資源也相當充足,疫苗覆蓋率也滿高的,不過越高越好;另外,我們為了要盡快過正常生活,所以要冒一些成本、風險,這個我們都看著,隨時盯緊各種變化調整因應,不是一成不變。

李貴敏接著說,所以就是且戰且走,但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出來說希望政府的政策有科學依據、數據基礎,而不是看當時情形做不同的因應。按照院長今天講的,三級的封城情形應該是不可能?

蘇貞昌強調,「現在沒有做這樣規劃,現在也沒有到這樣的需要,這就很科學」,強調民眾不需要擔心會突然封城。

蘇貞昌還補充,過去在做某些事情的時候,2週為一期,有一些作為,我們對於疫情跟整個情況是分分秒秒隨時掌握,除非疫情突然之間爆發,也許我們會有緊急應變措施,不然的話都是一步一步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