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撤兵基輔是欺騙手段 俄烏會談「沒見到」實質進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俄羅斯撤兵基輔只是欺騙的手段。(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烏雙方的的第5輪談判,雙方開始做出讓步,看似有了和平的曙光。不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認為,俄烏談判其實沒有實質進展,因為美國並沒有見到俄羅斯釋出「真正嚴肅」看待會談的信號,而且所謂的從基輔撤兵,可能只是一種欺騙手段。

根據CNN報導,布林肯在與摩洛哥外長布里塔(Nasser Bourita)的聯合記者會上說,「(會談結果)有俄羅斯說什麼,也要有俄羅斯該做什麼,我們更重視後者」。

▲▼ 俄烏談判登場。(圖/路透)

▲布林肯認為,俄烏談判其實沒有實質進展。(圖/路透)

布林肯警告,俄羅斯從基輔撤兵,是一種他們什麼(義務)都沒做,可是卻對外欺騙他們已經履行義務的手段。

布林肯說,如果他們深信,可以努力征服烏克蘭東部和南部,那麼他們就是再一次自欺欺人。

布林肯呼籲,現在就停止侵略、停止開火,把部隊撤回,理所當然要舉行會談。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