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以前不只麥當勞!網曝「古早速食霸主」:最喜歡烤馬鈴薯

▲網友回憶多年前撤出台灣的溫蒂漢堡。(圖/取自Twitter@wendys)

▲網友回憶多年前撤出台灣的溫蒂漢堡。(圖/取自Twitter@wendys)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台灣連鎖速食業以麥當勞、肯德基、摩斯漢堡以及漢堡王等最為知名,不過有一名網友近日感嘆道,現在只有出國才能吃到回憶中的「溫蒂漢堡」,並貼出經典的烤起司馬鈴薯照片,喚醒許多網友兒時回憶,令眾人直呼「是小時候的味道啊!」

一名網友在PTT以「太想念的溫蒂漢堡」為題發文,表示疫情爆發前在國外出差時,看到早已撤出台灣的兒時回憶「溫蒂漢堡」,令他直呼相當感動,並拍下店門口及菜單等照片,其中一張經典的起司烤馬鈴薯,更是激動寫下,「比起速食店的基本款,我最最最想念溫蒂的就是這個,超多種口味的烤馬鈴薯,吃到有種懷念的感覺」,可惜原PO家附近的溫蒂漢堡,正好是在台最後一家分店,並於23年前歇業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出差看到兒時回憶「溫蒂漢堡」。(圖/取自PTT)

▲原PO出差看到兒時回憶「溫蒂漢堡」。(圖/取自PTT)

▲經典的起司烤馬鈴薯勾起多數人回憶。(圖/取自PTT)

▲經典的起司烤馬鈴薯勾起多數人回憶。(圖/取自PTT)

貼文一出勾起大批網友回憶,紛紛表示對溫蒂漢堡的思念之情,「這是我小時候吃的第一間速食店」、「小時候幾乎每週都會去天母的溫蒂吃烤起司馬鈴薯,超懷念」、「 Wendy辣雞塊有夠讚,還有牛肉堡都算多汁的」、「小時候好喜歡吃溫蒂的肉醬義大利麵」、「好希望溫蒂重回台灣啊」。

也有其他網友和原PO一樣,出國看到溫蒂漢堡都會買來吃,「以前也好喜歡溫蒂,後來出國看到都一定要進去吃」、「前幾天才吃杜拜的,薯條真的好吃,套餐快200臺幣」、「前幾年去日本看到溫蒂漢堡,也忍不住進去吃」、「在美國最愛溫蒂!漢堡薯條都好吃,紅茶很香、霜淇淋 frosty也超讚」。

溫蒂漢堡是美國當地知名的連鎖速食品牌,於1985年由「吉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溫娣漢堡」之名引進台灣,廣告曾聘請過藍心湄扮演溫娣姊姊,分店也曾作為李安執導的1994年電影《飲食男女》場景之一。然而,風光一時的溫蒂漢堡最終不敵麥當勞、肯德基等同業競爭,位於台北市民生社區圓環的最後一家分店熄燈後,於1999年底,宣布正式撤出台灣,成為多數人的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