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稱「自我防疫」就能拒上樓?客服解答 二寶媽10分鐘KO

▲▼宅配,外送,防疫,UBereat,foodpanda。(圖/記者周宸亘攝)

▲外送員以「自我防疫」為由,所以不願送上樓。(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同樣是外送員的我,竟然不知道現在還有這規定!」一位二寶媽日前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說家中有3歲跟5歲小孩要顧,她想休息也不方便下樓,所以叫了外送並請對方送上樓。外送員到了現場,則以「自我防疫」為由,要求她下樓拿餐點。原PO不禁求助客服,也揭曉最後結局,話題引發熱論。

這位女網友貼出兩人對話,只見她告知對方,「我樓上有小朋友,如不能送上樓,麻煩你可以棄單。」對方也頗為難,「我已經取餐就不能棄單了,取餐前才可以棄單」,希望她能下樓或請鄰居協助,「還沒解封,不想造成防疫破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二寶媽也有在跑外送,根本沒聽過因為防疫規定不能送上樓。(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來是因為女網友一開始下訂單時,就有指定樓層「公寓4樓」,而且她自己就有在做外送,根本沒聽過政府的防疫政策有這樣的規定,「跟我說疫情關係規定不能送上樓,同樣是外送員的我,竟然不知道現在還有這規定!」於是她乾脆提議,就用平台的計時10分鐘機制處理糾紛,同時也向客服反應。

原PO也忍不住追問,「同樣是外送員,哪有不能送上樓的規定?」對方才表示,「不是規定,是自我安全防疫。」最後,客服回覆要求必須送上樓,外送員才軟化,「不好意思,剛剛客服打給我,有明確跟我說,需要送上樓了,我馬上拿上去。」

貼文一出意外爆共鳴,「我也遇過這樣的外送員,但我沒有妳好運,我不是現金單,他直接把我的餐點放在鐵門外水溝蓋旁」、「送餐上樓是本份,客人下樓拿餐是體諒,不代表全世界的客人都要做到下樓取餐」、「要賺錢,卻連上個樓都不願意,有敬業嗎」、「很多外送員打著疫情的關係不送上樓」、「沒那個腿,別賺那個錢。」

▼原PO和外送員的對話。(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和客服對話。(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