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裝GPS定位跟蹤 為討10萬...從台北追到宜蘭五峰旗砍人

▲▼五峰旗砍人。(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賴男因與藍男有金錢糾紛,偷裝GPS定位尾隨到宜蘭五峰旗砍人。(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蔡怡萍/宜蘭報導

賴姓男子因為與藍姓男子有金錢糾紛,偷偷在藍男車底盤安裝GPS定位系統,與陳姓、吳姓等3名友人一同觀察藍男行蹤後,趁對方攜帶妻小到宜蘭五峰旗風景區遊玩時,尾隨並持開山刀、球棒對藍男一陣猛砍,造成藍全身多處刀傷、鮮血直流,事後賴男被依聚眾施暴罪,加重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吳男有期徒刑7月,一旁助陣的陳男4個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家住新北的賴姓男子因為與藍姓男子有10萬元的金錢糾紛,竟偷偷在藍男車底盤加裝GPS追蹤器,夥同陳姓、吳姓等3名友人,先在台北市立網球中心附近觀察藍男動向後,一路尾隨到宜蘭五峰旗風景區並埋伏在停車場,待藍男一家出現時,持開山刀、球棒等上前一陣揮砍,隨後上車逃離,藍男全身多處受傷,所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礁溪鄉五峰旗風景特定區。(圖翻攝礁溪旅遊網)

▲礁溪鄉五峰旗風景特定區為知名觀光景點。(圖翻攝礁溪旅遊網)

賴男遭逮後供稱,因為與藍有金錢上的糾紛,原本與另3名友人共開3部車,原本要出去聊天,因為觀察藍車上之GPS定位都在他家附近,才找全部人改搭他的車,循著GPS定位去找藍男,一路跟到宜蘭五峰旗,表示車上放置的開山刀、球棒都是買來防身用。

而陳姓、吳姓友人也坦承不諱,指出賴男找他們一起去找藍男處理金錢紛爭,並揚言要給點教訓,並指示儘量往手腳攻擊、不要打身體頭部。

宜蘭地院審理後認為,以賴男為首的一行人持具有危險性的物品,聚集三人以上下手實施強暴犯行,具犯意聯絡及行為分擔,在公共場所公開施暴、破壞公共秩序,無視五峰旗風景區可能有其他遊客在場,已對公共秩序及社會安寧造成相當程度之危害,但念賴男後來已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坦承犯行、尚具悔意,處有期徒刑8個月,同行施暴的吳男有期徒刑7月,而一旁助陣的陳男有期徒刑4月、可易科罰金。至於3人另外涉嫌的傷害和妨害秘密罪部分,被害人已撤回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