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江聰淵選宜蘭、蔡培慧選南投 蔡英文啟動徵詢雙北參選人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24日召開會議,會中成員一致同意,建議徵召江聰淵為宜蘭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為南投縣長候選人,並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而尚未提名的直轄市長,如雙北、桃園與台中,則由主席蔡英文、選對會成員進行徵詢協調作業。

在下午的選對會議中,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會議中表示,當前烏克蘭局勢仍持續緊張,牽動國際及國內政經局勢發展,執政團隊仍是以穩健推動國政,守護國家安全為首要工作。

面對年底九合一選舉,蔡英文強調,民進黨仍是要以穩健執政為基礎,按部就班進行提名作業,爭取更多人民認同和支持。

在會議結束後,選對會完成三點決議。首先,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江聰淵為宜蘭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為南投縣長候選人,並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另外,第二點決議,則是選對會針對苗栗縣長提名成立苗栗縣長徵詢協調小組,由洪耀福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高志鵬、劉維鈞。

至於尚未提名之直轄市長提名人選,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與台中市等,則由蔡英文與選對會成員進行徵詢協調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