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常見「10道菜擺滿桌」 全家崩潰!網點1解方:清盤又省錢

▲團圓飯,晚餐,聚餐,合菜,家庭料理,中式料理,餐桌,一桌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家裡餐桌上,每晚幾乎都會有舊的加新煮的,共8~10樣菜色。(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家中有人願意天天下廚,一家人就能避免餐餐外食,也能吃得更健康,不過有網友相當苦惱,雖然有親人每天都會辛苦下廚煮飯,餐桌上都會有豐盛的「8~10樣菜」,但豐富的菜色中,親人的1個習慣也讓大家非常困擾。

一名網友在臉書的「爆怨公社」發文提到,家中一餐基本上會出現「三盤青菜、兩種肉類、一種魚、一鍋湯,青菜還會加肉絲或肉塊爆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似豐盛的一餐,卻有一點讓原PO相當崩潰,「家裡5個人根本吃不完,剩菜就是反覆一直加熱根本沒人要吃,她知道剩菜沒人會吃,她又會煮很多新的出來,因此一餐出現8~10樣菜(加熱的舊菜+新煮的)也是常見的事」。他因此很無奈地求助網友,「家人每次煮晚餐都煮很多怎麼辦?每次勸導她都沒有用。」

▲▼原PO很苦惱,家人每次晚餐都煮太多。(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原PO很苦惱,家人每次晚餐都煮太多。(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給予建議,「可能太孤單了才把重心放在煮菜,給她找點事做、多陪伴吧」、「我會選擇不吃飯,只吃菜,吃飯會容易飽,盡量把菜吃光光」、「可以改用分配的方式,一人一盤,又或者不改種類改份量減量」。其中有不少網友建議可用帶便當的方式解決,「可以帶便當上班」、「上班帶便當」、「包便當隔天帶公司吃」、「要不然你上班帶便當呀~不就可以減少剩菜加熱再加熱再加熱,自己帶便當,加熱一次而已,又可以省錢」。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家煮菜習慣供原PO參考,「我家一樣是五個人,然後是一肉、一魚、兩青菜、一個帶湯汁的拌飯料,還有一鍋湯,大概都是五菜一湯」、「2大2小,四菜一湯」、「我家5個成年人頂多4菜一湯」、「五個人就是四菜一湯,頂多五個菜就很豐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