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屢出包大停電造成國安危機 橋檢、桃園急赴高檢專案報告

▲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303大停電後,又接著發生桃園機場2航廈停電等等的停電事件,讓民眾恐慌。台灣高等檢察署為免一連串的停電事件,最後演變成國安危機,因此於22日召集負責偵辦相關停電案件的橋頭、桃園2地檢署的檢察官,進行專案會議,商討相關偵查作為,必要時將由高檢出面,協調、統合偵查步調。

據了解,本次專案會議由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主持,另外台高檢「國安案件督導中心」執行祕書蕭方舟也一併出席,由於事關偵查機密,邢泰釗是分別與橋頭、桃園2個地檢署的辦案團隊開會,最後也將由邢泰釗親自做出指示。

303大停電肇因於高雄興達發電廠二號機環保停機大修時,操作人員進行隔離開關測試時未先確認絕緣氣體壓力,導致短路接地故障,最後導致全台約549萬戶停電。而事故檢討報告出爐後,橋頭地檢署檢察長洪信旭隨即要求署內分案,並指示打擊民生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顏郁山,進行調查。

303大停電後沒多久,3月11日又發生桃園機場第2航廈大停電,影響旅客、設備停擺。一開始還以為是迴路故障,但航警調查後發現一處電纜遭破壞,現場還留下1把油壓剪,隨即循線逮捕鍾姓、徐姓包商工人,檢方並於日前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兩次大停電事件肇因不同,但高檢署擔心停電會引發民怨,因此召集2地檢署辦案人員前來,除了交換偵查經驗以外,並了解彼此間的需要,加強橫向溝通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