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明起接近!2波全台大雨報到時間曝 1圖秒懂一週暴跌9度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羽絨衣,斑馬線,大雨,下雨,雨天,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過馬路,溼冷,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提醒,接下來一週有2波鋒面,天氣型態容易下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20日)是春分,明天開始,白天將逐漸比黑夜長,那冬天的衣服可以收了?氣象局根據過去資料表示,3、4月偶爾還是有「比較涼」的空氣影響,因此冬衣別全收,且接下來一週有2波鋒面,天氣「容易下雨」,中部以北要注意局部較大雨勢,北台灣降溫最多約7~9度。

氣象局指出,這週比較容易下雨,週二及下週日鋒面影響,週三、四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鋒面接近的時候天氣可能也不太穩定,建議大家外出攜帶雨具備用外,建議冬衣可以收一些,保留3~5成在衣櫃,輕薄的上衣、外套可以拿出來早晚搭著,以應付這一週溫度變化快速的天氣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明,明天鋒面就接近了,天氣稍不穩定,宜花東局部陣雨,中部以北零星陣雨、南部山區午後零星陣雨,各地大多仍偏暖。22日週二鋒面通過、雨多,東北季風增強、溫降,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局部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有局部較大雨勢,南部山區有零星陣雨或雷雨,北台灣降溫幅度約7-9度、中台灣降溫幅度約5-6度、南台灣降溫幅度約1-2度

▲▼3月21~27日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接下來一週的天氣善變,一天中的溫差變化很大。(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23日~24日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天氣型態「涼、多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局部雨,尤其23日中部以北有局部較大雨勢,感受仍涼。25日東北季風減弱,才會回暖,但要留意回暖後,霧在西半部或金馬地區造成的影響。

氣象局提到,週六日26日~27日第2波鋒面接近,天氣轉趨不穩定,降雨範圍再增,27日鋒面通過、雨多,東北季風增強、溫降。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提醒,目前看起來,在週二變天後,要直到週五才會回溫雨停,但之後又再有鋒面通過,天氣再轉差。整體來說3月下旬,持續一陣子的穩定天氣結束,台灣天氣變動度較大,時雨時晴,氣溫也高高低低,若有任何行程規劃,是相當需要注意天氣預報的季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