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蔡英文這番話立判高下 黃揚明:朱已被權力慾沖昏腦袋?

▲蔡英文、朱立倫。(合併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蔡英文、朱立倫。(合併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日稱國民黨是「內鬥黨」,並直言現在想2024都是「黨內敗類」,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面對黨內初選競爭激烈,喊話若重蹈2008年黨內惡性競爭的覆轍,她就是失敗的黨主席。對此,媒體人黃揚明認為,同樣面對黨內鬥爭表態、同樣在閉門會議裡說,蔡英文的幕僚明著要吃朱立倫豆腐,與朱貼黨內同志「敗類」標籤不同,把「失敗的標籤」射向自己,高下立判。

朱立倫日前在國民黨「2022黨務幹部共識營」北區場上,稱國民黨應改名為內鬥黨,且被問到要求對2024表態時,則說現在在想2024都是黨內敗類,2022沒有贏,就沒有2024。朱立倫隔天受訪時,再指黨內敗類一說已非笑話,而是事實、國民黨最大危機,所以他才一再要求黨員砲口對外、團結一致。

而面對民進黨內初選競爭激烈,蔡英文23日中常會上說,要記得本黨2008年慘痛經驗(指黨內惡性競爭),「那時候我也沒有涉入政治,大家應該記憶猶新,那種事情不要發生。」「如果回到2008年那種狀況,那我就是一個失敗的黨主席,我們要有一定的警覺和意識,但不要變成2008年那樣情況。」

對此,黃揚明24日透過臉書以「藍綠主席『敗』稿交鋒 蔡大吃朱豆腐」為題表示,同樣對黨內鬥爭表態、同樣在閉門會議裡說,蔡英文的幕僚明著要吃朱立倫豆腐,與朱貼黨內同志「敗類」標籤不同,把「失敗的標籤」射向自己,高下立判。

黃揚明說,即便蔡英文舉例刻意略過自己曾參與的2012、2020,這二次同樣殺得黨內刀刀見骨的總統初選,但拿出民進黨全黨失去政權的最大低谷做比喻,當然鏗鏘有力,至於被當成案例的駐日代表謝長廷、行政院長蘇貞昌,即便不滿,也只能往自己心裡吞。

黃揚明也表示,朱立倫過去常以「正常倫」自居,但這任黨主席任內荒腔走板的行徑太密集,不禁讓人懷疑,他是否已被權力慾沖昏腦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