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補償「只扣1元」!他打開電費單看傻

▲網友PO出近一期的電費單。(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網友PO出近一期的電費單。(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本月3日上午發生了全台大規模停電,共計造成549萬戶受影響,台電後續祭出補償方案,工業、家庭用戶電費95折,停電超過6小時電費9折。今(17)日就有民眾收到繳納電費通知單,而上面提及有關於停電補償的欄位只減免了1.1元,讓他驚呼「是我誤會了什麼嗎」,短短1小時內得到超過500個按讚數,引起一陣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收到了最新一期的電費單,從文中附圖可以看見,計費內容項目欄裡條列著
「流動電費1220.7元、停電扣減金額-1.1元」,應繳總金額為1220元。他疑惑指出,「各位的電費單出來了嗎?聽說上次停電六小時以上會打9折,然後我看了我的電費單它只扣『1.1元』,是我認真了嗎?還是我誤會了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不少網友歪樓回答道,「因為停電所以沒用到電」、「感謝政府幫你省了1.1元」、「這是台電心裡最大的誠意了請收下吧」、「08壞的東西都不止1元」、「我給十塊,台電不要停我家」、「連一包科學麵都買不起 」、「別懷疑,上次我家也扣1.1元」、「傷害不大,侮辱性極強就是這個道理」、「我光修濾水器就花了3600」。

不過也有網友分析指出,2月有28天,一天24小時,所以2月有672小時,如果你的電費1220等於平均每小時的用電費用是:1.81548元,6小時的電費是:10.89元,而9折所扣掉的錢是:1.1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附圖中並未拍下電費的計費周期,不能確定這張電費通知單的計費時間是否有涵蓋到3日全台大停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