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佳娜合體館長:台灣對烏克蘭的好「故鄉朋友都知道」

▲▼烏克蘭正妹佳娜接受館長的訪談。(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烏克蘭正妹佳娜接受館長的訪談。(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正妹」佳娜16日晚間接受館長陳之漢的訪談,談到了家鄉烏克蘭發生的戰爭的現況。佳娜特別提到,現在越來越多烏克蘭人知道台灣,尤其她的朋友聽聞台灣對烏克蘭這麼好,都紛紛透過她向台灣道謝。

佳娜在訪談中介紹,她的家鄉是南部的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在蘇聯時代被稱作是「姑娘的城市」,人人都說要找老婆一定要去這裡,因為這裡的女孩最漂亮。另外,儘管這座城市靠海,常有船隻在此停泊,但這個城市對外其實比較封閉,一般人很難進去,所以來到這邊的男人通常都會結婚,也因此有了這樣的稱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館長好奇提問,以前應該很多烏克蘭人不知道台灣吧?

佳娜回答,現在應該越來越多人知道台灣,烏克蘭很多新聞有報導「台灣幫助烏克蘭」,所以很多以前的朋友都傳訊息透過她表達謝意,感謝台灣對烏克蘭這麼好,尤其她今天去台灣的外交部捐物資,看到現場人潮竟多到要排隊,這在她的國家是很難以想像的,所以她非常感動。

▲▼烏克蘭正妹佳娜接受館長的訪談。(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佳娜說,家鄉有越來越多朋友知道,台灣對烏克蘭這麼好。(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館長接著問,家人現在還在烏克蘭嗎?現在狀況如何?

佳娜說,她的妹妹原本在基輔,是戰爭初期最危險的地方,因為俄軍第一天就把基輔的機場炸壞了,所以想離開只能搭火車,但是不是人人都可以搭火車,只有孕婦或有孩子的人才可以離開,所以妹妹只好哭著告訴站務員她懷孕了,才得以順利上車,但其實她沒有懷孕,現在已經幸運逃到波蘭邊境的城市。

佳娜接著說,媽媽、爸爸現在還在尼古拉耶夫,是近期最危險的地方,因為俄軍包圍這個城市,並且持續攻擊,現在當地沒水沒電,雙方一度失聯,所幸後來妹妹已經聯絡到一個鄰居,確認了爸爸、媽媽都沒事,就是沒水沒電可用而已。

▲▼烏克蘭正妹佳娜接受館長的訪談。(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佳娜強調,俄羅斯人認為人比較多就可以打他們,但是烏克蘭人根本不怕。(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佳娜也解釋,烏克蘭人為什麼會這麼激烈反抗,「因為我們覺得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沒有去你的國家打你,你幹嘛來這邊,或告訴我們要做什麼,我們很支持要有自己的選擇,我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是別人來告訴你不能。」

佳娜說,「俄羅斯人可能認為,自己國家比較大、人比較多就可以來打我們,但烏克蘭人都不怕,連阿嬤都要拿刀子殺俄羅斯人!」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