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加碼8億美元」軍援烏克蘭! 提供防空武器、無人機

▲▼拜登加碼8億美元軍援烏!提供防空武器、無人機。(圖/翻攝白宮)

▲拜登宣布加碼8億美元軍援烏克蘭!(圖/取自白宮)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6日透過視訊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向美方尋求武器、對俄制裁和人道救援等,美國總統拜登隨後在白宮宣布,向烏提供額外8億美元(約台幣228億元)的軍事援助,包括無人機、800套防空系統,確保烏克蘭能繼續攔阻俄軍、捍衛人民,連同日前的2億美元,過去一周的軍援已達10億美元,用來應對俄羅斯的軍事行動。

俄烏戰爭進入第22天,雙方官員仍繼續談判,澤倫斯基16日在美國國會視訊發表20分鐘的演說,除了重申在烏設立禁航區,還向美尋求軍援、人道救援等,當中他提到美國最痛的珍珠港事件與911事件,連連直呼「我們國家現在每天都在經歷同樣的事情」,最後更轉以英文喊話拜登,「成為世界的領袖,就是成為和平的領袖」,獲得全場起立鼓掌致意。

拜登隨後在白宮發言,讚賞澤倫斯基的演講極具說服力,且展現了熱情。拜登警告,俄烏戰爭「可能是一場漫長且艱困的戰鬥」,為阻止俄軍繼續推進,以戰機、直升機空襲民眾,美國計畫向烏克蘭軍援8億美元,提供更多的反坦克、防空導彈,且會提供無人機,以展現美方支持烏克蘭的決心,「我們決心讓(俄羅斯總統)普京付出沉重的代價」。

▲▼拜登加碼8億美元軍援烏!提供防空武器、無人機。(圖/翻攝白宮)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