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仗就像打電動」遭同黨議員砲轟 何志偉喊冤:比喻接地氣訓練

▲▼何志偉要蔣萬安說清楚是否支持「重啟核四」。(圖/何志偉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資料照/何志偉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烏克蘭情勢嚴峻,引發社會對台海情勢的關切。不過,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日前在電視政論節目上,以「打電動」類比新式戰備武器,說明現在軍事訓練與過往「填鴨式教育」不同,卻遭同黨議員洪健益批評,對國家戰力及國防規劃最無知的具體展現。對此,何志偉16日中午受訪喊冤說,他論述的重點是現代化武器簡單好上手,搭配國軍接地氣的訓練就可以變很強,且現在以飛行模擬器訓練飛行員,「看起來就很像打電動」。

何志偉日前在電視政論節目說,現在軍中裝備已經升級了,阿兵哥不是在地上滾、被虐待,而是被扎扎實實訓練體力、技能,並舉例說,現在年輕人打電動超強的,3至5分鐘就上手,未來新的戰備武器等,只要把東西寫得很清楚,且訓練過程中非用過去的填鴨式方式,就會像打電動一樣。未料這段談話卻被製作成「抖音」影片,在網路瘋傳。

洪健益今天透過臉書分享這段影片諷刺說,「如果會打電動就會打仗,那何大立委要不要考慮直接向國防部提案,把全部的操練都改成打電動?如果會打電動就會操作武器,那何大立委打算什麼時候打電動去開戰鬥機負責驅離共機?」

對此,何志偉下午受訪回應,他論述的重點是對年輕人有信心,因為現在戰爭形式、武器型態都在進化當中,相較過去,現代化武器直覺式操作、簡單好上手,只要搭配國軍「務實、完整、接地氣的訓練」,就可以變得很強。

何志偉舉例說,例如現在軍事訓練使用無人機、地對空機械等,都是全世界未來會進步的方向,且就連醫院訓練醫生進行達文西手術,也會採用虛擬實境模擬器進行訓練,如同飛行員也會透過飛行模擬器實施訓練,「看起來就很像打電動啊」。

至於日前言論被製作成簡體字的抖音影片,是否被作為政治操作的一環?何志偉僅說,「表示他們(指中國大陸)真的很害怕,所有挑釁的人都是害怕的人,知道怕就好」。

▼何志偉稱打仗就像打電動,洪健益16日發文開嗆。(圖/翻攝自Facebook/洪健益)

▲▼何志偉稱打仗就像打電動,洪健益16日發文開嗆。(圖/翻攝自Facebook/洪健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