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偉稱「打仗就像打電動」 黨內同志嗆無知:你何時要驅離共機?

▲洪建益批評何志偉把打仗當打電動。(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洪健益批評何志偉把打仗當打電動。(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何志偉日前在政論節目上,宣稱打電動就會打仗,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健益16日批評,看完只能搖頭,不知道怎麼護航,何志偉大放厥詞,說年輕人會打電動就會操作武器去打仗,這簡直是對國家戰力及國防規劃最無知的具體展現。

洪健益嗆聲,有這樣的同志,本黨還真的不需要敵人,希望何大立委不要為了聲量,拼命上節目卻不做功課,這樣的發言只會被人笑掉大牙。如果會打電動就會打仗,那何大立委要不要考慮直接向國防部提案,把全部的操練都改成打電動?如果會打電動就會操作武器,那何大立委打算什麼時候打電動去開戰鬥機負責驅離共機?

洪健益說,何大立委身處國會殿堂,可知道以空軍來說,一個飛行官的養成,前300小時每小時約15到20萬,到後期每小時可能高達70萬,培訓下來上千萬甚至上億台幣都跑不掉!如果以何大立委的說法,那這幾年國家花這些預算不就根本冤大頭,尊敬而睿智的何大立委要不要直接把國防部預算全部刪除,只給各軍種打電動的訓練費用就好?

洪健益再譴責,一個年薪近900萬的大委員,不好好替國家人民服務、好好修法、捍衛人民權益,只會嘩眾取寵上節目講笑話,身為同政黨的民意代表,何大立委自己不尷尬,「我都要替他感到汗顏」。

回顧何志偉當天上節目的發言,他表示,以前教召大家哭得唏哩嘩啦,但此刻大家反而不分朝野,要求手中拿的裝備是否要再升級。現在裝備已經升級了,阿兵哥不是在地上滾,被虐待,而是被扎扎實實訓練體力、技能。他發現網路上有人求職需求上,甚至寫著近期有教召過的阿兵哥會優先錄取。

接著,何志偉說,他這一代的年輕人,甚至更年輕的年輕人,現在打電動超強的,打電動3至5分鐘就上手,未來新的戰備武器等,只要把東西寫得很清楚,且訓練過程中非用過去的填鴨式方式,就會像打電動一樣。

然而何志偉的發言讓現場部分來賓直搖頭,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插話質疑,真那麼簡單的話,難道烏克蘭人很會打電動嗎?何回應,他們手持一些火箭彈,直接打掉多少飛機了。李則又說,但他們是有訓練的人啊。

何志偉強調,要對我們下一代有絕對的期待,包含訓練方式、上手的東西,我們現在都不斷推進,且兵跟將跟軍的分工不同,在基層的阿兵哥術有專精,大家各自作業,這是我們要的。

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說,現在屬於電腦的訓練聽說是有用,但問題是老共也有這方面的訓練,他們年輕人也會打電動,以後是不是14天教召在裡面打電動算了。而來賓、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表示,如果把戰爭想得那麼簡單,就看看烏克蘭;在網路上或智慧型的戰爭,最後還是要面對真刀真槍,所以單兵訓練及攻擊還是有必要。

▼何志偉稱打仗就像打電動,洪健益16日發文開嗆。(圖/翻攝自Facebook/洪健益)

▼何志偉稱打仗就像打電動,洪健益16日發文開嗆。(圖/翻攝自Facebook/洪健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