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如何停損悲劇 他喊:有一招簡單到不行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兼任副教授賴岳謙表示,對烏克蘭來講,嚴重的悲劇已經發生了,怎樣讓它停損,讓社會秩序再恢復,有一招真的是簡單到不行,就是回應當初俄國的訴求。

賴岳謙15日在《正常發揮》政論節目指出,因俄羅斯主張跟美國簽訂安全保障協定,現在北約也不讓烏克蘭加入,既然北約已擺明拒絕烏克蘭,烏克蘭也知道加入不了北約、也死心了,那這樣情形下,為什麼不能夠談這協定?

▲▼普丁。(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為什麼不願意跟俄國談?」賴岳謙說,他高度懷疑,美國是不是也希望這場戰事繼續推下去,「坦白說,我用小人之心去猜,美國是不是想用烏克蘭拖垮俄羅斯?」

賴岳謙表示,可是他覺得烏克蘭人民何辜,你們選出政治判斷力不準的政治人物,給這個國家帶來悲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為了不想自己成為一個悲劇、一個蹩腳總統,被人民趕下台,「他就演成一個神武、勇敢的戰士,號召烏克蘭人繼續作戰。」

烏俄戰爭從2月24日開始至今已進入第20天,雙方14日展開第4輪談判後不久,宣布技術性暫停。澤倫斯基表示,從俄羅斯入侵到現在,已造成97名孩童死亡,並再次請求西方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