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射信號彈示警克難? 何志偉否認:是告知對方我們的最底限

馬防部「萬平操演」資料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國防部發言人)

▲馬防部「萬平操演」。(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國防部發言人)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馬祖東引防區上月遭中共一架民用運十二航機侵入,國防部被轟螺絲鬆了。為強化海空突發狀況,軍方近期發給馬防部大批信號槍,由地面衛哨向迫近防區的低空不明機發射信號彈示警,卻被視為「克難式」宣示。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14日表示,這不是克難,而是在困難當中,告知對方一個最底限的訊息。

為強化外、離島地區「空中突發狀況處置作為」,傳軍方近期派發馬防部大批信號槍。陸軍司令部則向《聯合新聞網》證實,馬防部為強化海、空突發狀況處置,將信號槍下發至各一線哨所使用,經由防區指揮官同意方可射擊實施示警。

但報導也指,國造信號槍是用來標定地面或海面位置,通常用於搜救;以國造M八式信號槍為例,用的是美造八式四○公厘信號彈,單發裝填,有效射程僅約50公尺。有軍界人士說,以發射信號槍向不明機示警,做法罕見。

對於外界有聲音質疑國軍此舉是「克難式」宣示,何志偉14日於臉書回應,戰爭永遠沒有贏家,台灣的立場是不怯戰但也不好戰,因此,這不是克難。何說,透過發射信號槍嚇阻接近的空中目標,不是我們沒有武器可以攻擊,而是地面部隊不適合也不應該隨意開火釀成戰事。

何志偉還錄影進一步強調,台灣發射信號彈絕非克難,我們一貫立場是不挑釁,也不怯戰,隨時做好最好準備。發射信號彈某一程度是告訴對方,「我看到你了,你就在我面前」,我方只是要釋放一個信號,不要再來、不要再前進,大家各自有底線,而這個底線就維持現狀,「不要搞我」,這不是克難,而是在困難當中,告知對方最底限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