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不到金針菇飯糰!他目睹「藏在這」驚呆 店員一解釋網全挺

▲▼金針菇大飯糰。(圖/翻攝自金針菇IG)

▲全家聯手「韓勾ㄟ-金針菇」推出3款韓式大飯糰。(圖/翻攝自金針菇IG)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百萬人氣YouTuber金針菇最近自創品牌「金家ㄟ김씨네」,與超商聯名、推出3種口味的大飯糰被搶爆。就有網友表示,明明在APP上看到某間店有存貨,去看的時候卻沒有,直接詢問才發現,店員竟把飯糰藏在架上的板子後方。不過,底下有人不禁幫忙發聲,「店員才是最可憐的人,超級難做人。」

這位網友在《Dcard》發文,「金針菇ㄟ飯糰居然藏在這?」說他不免俗地想跟風吃一下金針菇的飯糰,「還上網找了方法去買,發現可以下載全家的APP,有地圖趣中的夯品地圖,就專門有金家ㄟ飯糰區。」照著這個方法,他就發現某間店有蟹膏飯糰,就滿心期待地去看看,「然後我就走到了賣飯糰的架前面看,想說『啊餒隆哞我想要的金針菇飯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於是就去問店員,「請問有金針菇蟹膏的飯糰嗎?」對方則是略帶笑意地回問「你要幾個?」接著就走到飯糰區,讓原PO頗納悶,「我心想難道我瞎了嗎?還是另有隱情?因為之前有打聽,其他在全家上班的人,說有人會預訂留給他們,所幸我跟著店員,發現居然藏在一個板板後面。」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認為這件事讓人很不開心,「我上次要買的時候,也是全部的金家ㄟ都被放在板板後面,但我還是直接拿了要結帳,結果結帳的時候,店員說什麼這是別人團購的所以不能賣」、「放在架上就是可以買吧?這是要體諒什麼啊」、「我跑了5間店,都沒看到半個飯糰,實在有點心累。」

▲▼             。(圖/翻攝自Dcard)

▲原PO說自己明明在APP上就有看到存貨。(圖/翻攝自Dcard)

不過,也有人幫店員解釋,「有些全家會有團購群組,然後群組裡的人會叫店員留什麼商品給他,所以板板後面的別亂拿,超商店員已經很辛苦了,怕因為這樣,讓他們被奧客罵」、「因為要留給團購的客人,所以才放在後面,啊都刻意放後面了,就是怕客人拿走。如果可以賣,哪家會不希望賣出去啊?」

至於為何要放板子後面,不乾脆收起來就好?有員工則是解惑,「後面冰箱的溫度比御飯糰的冰櫃低,這樣會硬掉,一樣會被罵,所以沒辦法,如果店長答應客人了,店員還是要留啊!店員才是最可憐的人吧?超級難做人」、「保存飯糰有規定的溫度,不然飯會硬掉,而且飯糰都是當日的即食品,所以不是不願意收起來,而是真的沒地方放,只能放在架上藏後面一點。」

話題引發議論,「我覺得要預購幫留可以,但要留一定數量給現場的吧」、「反正現在店員留要被靠北,不留也要被靠北,到底想要店員怎樣」、「原本我們也會幫群組客人留,後來店長覺得不公平,就不幫忙留了,但會告訴客人上架時間,所以基本上一上架,30分鐘內就會被買完 」、「就把預留的收起來不要讓我看到啊?不然就寫個預留區告知,不要我都在架上看到了,還不讓買,很阿雜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