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5區「跳電40分鐘」黃偉哲生氣了 台電:對不起市長、市民們

▲▼台電,台灣電力公司,停電,用電,省電,跳電,節電,電費,供電,電力。(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灣電力公司。(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北區、安平區、南區、東區等5區12日晚間6時30分發生路燈不亮的情況,經台電派員搶修,於7時10分復電,讓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憤而對台電喊話。對此,台電對市長及市民致歉,強調會加強路燈線路的巡檢,並更改出口開關的設計。

據《三立新聞》報導,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台電檢查12日晚間路燈不亮的情況,主因為「路燈控制開關箱」的「出口開關」故障,和運河變電所無關,對於此事造成市民不便,且未第一時間跟市府報告清楚,致上最深的歉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廷抒表示,台電在此事件後,會加強路燈線路的巡檢,並將出口開關的設計改為雙迴路設計,藉此把事件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

據悉,台南市長黃偉哲12日晚間透過臉書向市民道歉,認為台電在2020年耗資1.53億元改善運河變電所,如今卻跳電,「請台灣電力公司管理階層,加油一點好嗎?」「在車水馬龍的週末夜晚,市區大規模路燈停電,實在讓人擔心市民及遊客的交通安全。」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