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影片!休旅車拋錨卡國道 夫妻車陣中搏命舉三角錐揮舞

記者黃宥寧/綜合報導

誰給的勇氣!有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附照片PO文,日前她的好友父母駕駛英國品牌休旅車行經草屯交流道時,車輛竟突然熄火,完全沒動力,駕駛人與乘客竟下車拿著三角警示牌站在車道上不斷揮舞,影片曝光也讓網友驚呼「用生命捍衛故障車?」、「他不怕變成game over嗎」。

原PO分享高速公路局的國道即時影像畫面,一輛白色休旅車停在中外線道,但令人驚訝的是,男駕駛與女乘客下車後,竟然不是將三角警示牌放在車後面,男駕駛走向車後方,把三角錐拿在手上朝後面車輛不斷揮動示意,女乘客則是拿了一條白色旗子上下揮舞,彷彿電影《玩命關頭》開場的揮旗女郎,夫妻倆在國道上直接上演搖咧搖咧;下段畫面,男駕駛上車,將車往路肩移間,把女乘客留在車道揮警示牌,女乘客見車一輛接著一輛,立刻快速跑到路肩躲避。

▲▼ 國道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公開版)

▲白色休旅車在國道上拋錨,駕駛人竟持三角警示牌不斷在車道上揮舞。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公開版)

貼文曝光後,湧進大量網友留言,「太可怕了,車竟然衝去路肩沒載老婆去,讓她自己揮著警示牌跑去路肩…」、「原來警示牌是這樣用的啊,我該更新了」、「駕駛夫妻:我的車很貴,別撞到了!」、「原來是在拍玩命關頭」,許多網友都替這對夫妻捏了把冷汗。

對此,根據高公局公布的車輛故障處理步驟,一般民眾會趕緊撥1968APP報案或110通知國道警察,若無法移動車輛時,要先開啟警示燈號(雙黃燈),並在確認左右兩側車道的車輛都已放慢車速,並確保自身安全的狀態下,再離開車輛於汽車後方100公尺以上放置「車輛故障警示牌」,而且人員要盡速移動到路旁等待員警抵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