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創辦人遭罵漢奸!「你被普丁怎麼了嗎」 他中文開嗆被讚爆

▲▼以太幣創辦人布特林。(圖/達志影像)

▲以太幣創辦人布特林。(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全球最年輕的加密貨幣富翁是以太幣創辦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現年28歲的他擁有超過11億美元的資產,因為其曾於20歲創辦以太幣。自從俄羅斯軍隊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布特林在推特上公開支持烏克蘭,豈料卻引來中國網友們砲火狂轟,罵他是「漢奸」;沒想到,布特林卻反而以中文回嗆。

綜合外媒報導,布特林從6歲舉家移民至加拿大後,至今發展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加密貨幣富翁,在俄烏戰爭爆發後,他多次在推特發出相關文章,希望能匯集相挺烏克蘭的正面能量,並能中止全球包括烏克蘭在內的所有戰事,沒想到卻引來大量使用簡體中文的網友留言,包括要留意美方設在烏克蘭的生物實驗室。

而在過程之中,卻吸引一名使用簡體中文、使用「柴犬幣」作為大頭貼的推特往軍帳號dogecoin faith留言開嗆,「你不是俄羅斯人嗎?你這個漢奸,難道普丁對你有過很慘的經歷嗎」

▲▼布特林遭中國網友罵漢奸,親自以中文回嗆。(圖/翻攝自推特)

▲布特林遭中國網友罵漢奸,親自以中文回嗆。(圖/翻攝自推特)

點擊dogecoin faith帳號發現,其貼文與回覆的主題集中於香港、深圳、廣東省等,其中文出現不少錯字、冗言,而在其帳戶自我介紹中還表示,「對於灣灣、港獨、漢奸的關注與回覆一概不回應」,其帳戶真實身分令人存疑。

不過對此,布特林竟然親自使用中文回覆該則留言,「說一個國家的人必須支持自己國家的政府並不是愛國,而是一種奴隸制。真正的愛國有時候需要對抗自己國家發出的邪惡,因為這樣才能幫自己國家變得更美。」

據悉,布特林的該則回覆目前已吸引超過2.2萬個愛心、6231次轉推、1747則留言。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