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綠班之歌」挨告 綠營民眾控朱學恒、高虹安、黃暐瀚結果曝

▲▼朱學恆邀高虹安、黃暐瀚合唱「塔綠班之歌」挨告公然侮辱。(圖/翻攝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朱學恆邀高虹安、黃暐瀚合唱「塔綠班之歌」挨告公然侮辱。(圖/翻攝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宅神朱學恒去年邀請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媒體人黃暐瀚,一起在網路上合唱「塔綠班之歌」,因為歌詞裡面提到「綠畜生氣有夠讚」,有自稱支持綠營的楊姓民眾聽了十分不滿,控告3人涉嫌公然侮辱罪,但台北地檢署認為,這首改編歌曲從頭到尾沒有指明特定對象,即使可能有人因此自覺受辱,也和妨害名譽構成要件不符,11日處分不起訴。

「塔綠班之歌」是朱學恒改編自知名廣告曲《綠油精》的歪歌,歌詞內容「塔綠班,塔綠班,綠畜生氣有夠讚,大家都在嘲笑你們塔綠班,你看看你塔綠班」,因嘲諷感十足,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2021年9月20日,朱學恆邀請高虹安、黃暐瀚,上YouTube頻道「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輪流唱這首歌,影片並持續在網路上流傳,有支持綠營政黨的楊姓民眾認為,歌詞明顯就是在侮辱他們這些支持綠營的人,憤而提告。

檢察官為此查閱歌詞全文,內容並沒有指名道姓說誰是「綠畜」,雖然綠營支持者可能覺得自己被批評,但實際上這首歌沒有針對特定人士,一般人也無法直接想到「綠畜」是在罵誰,即使有人自覺受辱,也與妨害名譽犯罪構成要件不符,因此未開庭就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朱、高、黃3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