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担仔麵創辦人許穆生逝世享耆壽90歲 一手打造華西街凡爾賽宮

▲▼2019台北米其林,台南擔仔麵,創辦人許穆生。(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南担仔麵創辦人許穆生逝世。(圖/資料照片)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位在台北華西街的「台南担仔麵」曾經奪下米其林一星,店內華麗的歐風裝潢更讓人驚嘆,因此有「華西街的凡爾賽宮」之稱,不過創辦人許穆生傳出已經在2月22日逝世,享耆壽90歲,3月12日舉辦告別式,而台南担仔麵餐廳這一天公休一天。

位在台北華西街的「台南担仔麵」由許穆生創辦,25歲就推著麵攤賣麵。他很喜歡走訪歐洲,想去看看國外和台灣的不同,同時也愛收集古董,常常親自帶著花瓶、櫃子回台佈置,連開船的「船舵」都成牆上掛飾,而從食物到整間店的設計都還留著60年前的初衷,連當年討生活的「電線桿」都特別留存,直挺挺的佇立在店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担仔麵除了確保餐飲品質,連餐具都相當講究,店內茶杯使用精品愛馬仕,一個要價萬元。(圖/資料照)

台南担仔麵餐桌的擺設很簡單,筷子、湯匙、叉子等基本餐具都有,但個個要價不菲,整張桌子的器具加起來就值上萬塊。發言人紀政漢說,很多餐廳都不敢用很貴的餐具,但創辦人就是覺得食物是第一重點之外,也要讓客人有第二重享受,整頓飯吃下來是非常高雅的。

台南担仔麵是最早把昂貴的英國百年典雅瓷器品牌「Wedgwood」用在餐廳,光一雙筷子就要8千元,1張椅子8萬元,是開創「器皿精緻化」的指標店家,而且創辦人帶人帶心,從麵攤做到氣派麵店,不要說吃了40年的老顧客,台南担仔可是連員工都忠誠,這些就是屹立不搖60年的原因。

▲很多年輕人誤以為台南担仔麵是間很一般的餐廳,但沒想到其實是「超頂級豪華」。(圖/資料照)

台南担仔麵以「台式高檔海鮮」為名,是台灣始祖,全部採現點現做,有分套餐式和單點式,價位約1,500元到5,100元不等,除了担仔麵,鮮露蒸龍蝦、香酥鮮蝦捲、清蒸石雕魚都是饕客最愛的菜。走過這麼多年的好滋味,難道不曾有過開分店想法?紀政漢不諱言,的確有不少客人想投資加盟,但為了確保品質,還是婉拒了,所以台南担仔麵就是華西街僅此一家。

▲鮮露蒸龍蝦。(圖/資料照)

被稱「華西街裡的凡爾賽宮」,雖然店名為「台南担仔麵」,美食家李昂則是笑談這就是第2點讓人喜歡的理由,這邊的「菜都很好」,尤其以海鮮為主,全採現撈,充分把台灣海鮮精緻、頂級化,同樣開了風氣之先,最推崇是清蒸魚類。除此,還能吃到傳統台菜,將一碗擔仔麵變成店裡的招牌,光這一點就非常了不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