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跑就綑綁!上廁所要報告 男不堪被虐逃出...警攻堅破詐騙集團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一名李姓男子等4人詐騙集團,於今年2月份開始,以免費住宿為餌,吸收成員提供存摺輕鬆賺錢,共陸續吸收7名(包含3名女性)成員扣留證件,並在九份民宿控制行動,7日晚間其中謝姓成員趁趁隙脫逃報案;瑞芳分局獲報前往攻堅,當場逮捕李嫌等4人,救出7名受拘禁的男女。警方訊後將11人依詐欺、妨害自由、傷害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其中李男等3人遭裁定羈押禁見。

▲詐騙集團招募搞軍事化管理 1男不堪遭監控逃出報警。(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詐騙集團招募搞軍事化管理,1男不堪遭監控逃出報警。(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警方表示,李男主嫌(22歲)等4人詐騙集團,在網路宣稱「免費住宿當噱頭」招募詐騙集團成員,只要到民宿住幾天並提供存摺就可輕鬆賺錢,招募詐騙集團成員明知從事不法,依然有7人登門應聘,李男為方便控制,扣留證件並拘禁,他還提供安非他命供吸食,若有人意圖逃跑,便施加綑綁及毆打,連洗澡、如廁都要向李男報告,苦不堪言如身置地獄。

7人中1名謝姓男子不堪行動受控制,利用集團成員未注意時,趁隙脫逃央求路人報案;瑞芳分局獲報後,隨即前往詐騙集團所在之九份山尖路日租套房攻堅,當場查獲李嫌等4名集團成員,救出7名受拘禁的男女,並查扣用來控制行動的童軍繩等證物。

瑞芳警分局長謝龍富表示,相關人員移送法辦外,將仍繼續追查有無其他共犯及相關受害者,他呼籲民眾勿貪圖蠅頭小利出賣帳戶,不但會讓自己信用受損,更會吃上牢獄之災,成為詐欺集團的幫兇。

▲詐騙集團招募搞軍事化管理 1男不堪遭監控逃出報警。(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查扣綑綁被害人的童軍繩。

▲詐騙集團招募搞軍事化管理 1男不堪遭監控逃出報警。(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調查李男等4人詐騙集團於今年2月份開始租屋。

【更多新聞】

另類灰姑娘!深夜闖2小學行竊 笨賊「鞋卡門縫」狼狽落網

娃娃機色老闆邀2少女開房狂歡 企圖下藥迷姦1女下場曝

旅遊團確診者到基隆988海鮮餐廳 3員工PCR採檢出爐

不要命了!基隆男持毒遇警盤查 海洛因連包裝袋吞下肚緊急送醫

基北中山快捷公車1813D明正式通車 通勤台北單程省2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