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舉民進黨3將 陳建仁支持度領先陳時中、林佳龍

▲▼陳建仁媒體茶敘。(圖/ETtodayg攝影中心攝)

▲陳建仁在民進黨3名人選中支持度最高。(資料趙/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各政黨積極布局2022地方選舉,凱達格蘭基金會《新台灣國策智庫》8日公布「2022台北市長最新選情民調評估」,民進黨呼聲最高的3名人選包含前副總統陳建仁、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其中以陳建仁支持度31.4%最高;若3人分別對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雖然都是蔣萬安取得領先,但陳建仁與蔣的差距是最小的。

2022台北市長最新選情民調評估。(圖/翻攝自凱達格蘭基金會《新台灣國策智庫》)

▲2022台北市長最新選情民調評估。點圖可放大。(圖/翻攝自凱達格蘭基金會《新台灣國策智庫》)

《新台灣國策智庫》8日公布2022台北市長最新選情民調評估,調查對象為戶籍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年滿20歲的一般民眾,一共完成1074份有效樣本。在民進黨台北市長初選支持度部分,有31.4%的人力挺陳建仁,24%支持陳時中、18.6%支持林佳龍,另外有26%的民眾無法選出任一人。

若民進黨呼聲最高的3名人選對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支持度分別為蔣萬安44.2%領先陳建仁的37.2%、蔣萬安45.2%領先陳時中的37.7%、蔣萬安48.3%領先林佳龍的32.5%。

雖然蔣萬安支持度穩定領先民進黨3名人選,但陳建仁與他的差距是最小的,僅相差7.0個百分點。

▲▼黃珊珊、蔣萬安。(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珊珊(左)若加入選戰,蔣萬安(右)的優勢會縮小。(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參選,林佳龍、蔣萬安、黃珊珊的支持度分別為26.9%、35.7%、25.6%;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的支持度分別為31%、32%、24.9%;陳建仁、蔣萬安、黃珊珊的支持度分別為29.6%、33.2%、24.9%,蔣萬安的領先優勢明顯縮小。

如果台北市長選戰呈現三強鼎立的狀況,有37.1%的選民認為民進黨贏得台北市長選舉的機會最高。至於是否要推出藍白組合,有52.1%的選民認為兩黨應該各自推出候選人,25.9%的選民認為可以共同推出一位候選人,還有22%的選民無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