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惡火「7死改6死」!原因疑是住戶房內養羊 寵物羊恐成焦屍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一處集合式住宅6日發生火警,已知造成6人死亡、6人受傷。先前一度有消息傳出,共有7人身亡,不過經過調查,現場找到的遺體共有7具,其中一具無法辨別是人體還是動物遺體,因此先判定為6人。至於詳細起火原因為何,仍待進一步釐清。

▲▼台中惡火釀6死。(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惡火釀6死,一度傳出有7人死亡。(圖/記者白珈陽攝)

這場火警發生在下午4點30分,導致多名住戶受困,警消接獲報案,派出超過30輛消防車輛,以及數十位消防員前往現場搶救。

▼台中中區住宅竄恐怖大火,男子跳窗逃生重摔車頂凹大洞。(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中區住宅竄恐怖大火,男子跳窗逃生重摔車頂凹大洞。(圖/記者白珈陽攝)

不過,由於火勢猛烈,許多住戶爬到高樓層、頂樓,甚至是鐵窗外求生,消防人員不斷灑水降溫,仍有名50歲的袁姓男子難耐高溫,從6樓跳下,所幸摔在停放在一樓的白色轎車車頂,送醫時意識清醒、生命跡象穩定。台中市長盧秀燕得知消息,晚間也趕往現場了解情況。

該處大樓是地下一樓、地上七樓的合法建築,但八樓是違建頂加,原先是飯店,後來改為出租套房,7層樓一共有41間房出租,租金落在5,000元到7,000元不等。

▼台中市惡火,市長盧秀燕到場了解搜救進度。(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市惡火,市長盧秀燕到場。(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莊姓女房東喜愛囤積雜物,一樓堆滿許多物品,環保局曾為此上門稽查、清理。當地里長說明,火警發生前,曾看見一樓冒出火光,不確定與此次惡火有無關聯。

▲▼台中惡火釀6死。(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惡火釀6死,一度傳出7人死亡,但焦屍無法辨別是人體還是寵物羊的遺體,先判定為6死。(圖/記者白珈陽攝)

由於雜物堆放過多,消防人員無法搬運,只能搭乘雲梯車,從高樓破壞鐵窗進入,再逐層進行搜救,尋找受困民眾,但不斷傳出噩耗,一度有7人死亡、6人受傷的消息,後來更改為6人死亡、6人受傷。

後續經過調查,大樓內有住戶養寵物羊,消防人員進入尋找,一共找到7具遺體,但其中一具遺體燒得焦黑,無法判斷是人體還是動物遺體,因此確認前先判定為6人死亡。至於詳細起火原因為何,仍待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