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怕給年輕人機會」 蔡英文鼓勵「國務青」:繼續打磨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鼓勵「國務青」學員。(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鼓勵「國務青」學員。(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6日舉辦「2022國務青旗艦營」,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民進黨是不怕給予年輕人機會的政黨,也相信只要循序漸進,年輕世代的政治工作者,一定會有更好的創意跟活力;她鼓勵這次參加國務青旗艦營的所有年輕學員,希望大家提出的各種想法,都可以繼續「打磨」,越磨就會越亮眼。

本次「2022國務青旗艦營」,除了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以及青壯世代立法委員何志偉、黃世杰、莊競程前來分享,期勉學員培育多元專業,結業式更由蔡英文向青年學員勉勵。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以「勇敢的年輕人:代代相傳的民主火炬」來開場,他也拿起招牌撞球桿,從防疫、婚姻平權、財政紀律、班班有冷氣到四大公投,一一闡述「有政府會做事」的中央執政成績。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則以「文化美學再進步,創意如何改變我們的執政治理」為主題,細數2016年以來改造文化總會、改變國慶美學與活動、企劃各類地方生活節,以及近期合辦馬祖國際藝術島的經驗。

李厚慶強調,在文化的跨界創新中,最重要是結合台灣在地文化,讓台灣人民看見,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蔡英文下午抵達會場時表示,很高興看到年輕的世代,能夠聚焦在公共政策的議題上面,這跟學運世代是很不一樣的,學運世代尋求的是體制的改變,但已經轉化為民主的時代,年輕朋友關注的是公共議題跟公共事務。

「看到來自各地的年輕夥伴,我真的覺得蠻振奮的。」蔡英文表示,最近這段時間,為了因應國內外局勢的變化,執政團隊其實非常忙碌,包括這週就有兩組來自的美國訪團,他們先後來到台灣。

蔡英文說,因為國安外交工作相當重要,民進黨做為執政黨,更要持續舉辦營隊,訓練更多的年輕人才,一起來治理我們的國家,而這一次民進黨的國務青旗艦營,以「地方治理,根基永續」為主題,希望傳達地方政治和基層民主的重要性。

蔡英文說,從執政經驗中學到,政治終究是要回歸到人民的日常生活,任何改革的理想、價值,也一定要深入到地方,才有可能成功。

蔡英文談起民進黨的執政首長時說,其實大家都做得很好,因為他們從年輕世代就參與這樣的營隊,跟我們的黨務發展,甚至擔任行政團隊的幕僚,所以他們對地方跟政策的感覺,都有很好的掌握,所以他們的治理成績,都獲得人民的肯定。

蔡英文向在場的學員表示,民進黨是不怕給予年輕人機會的政黨,也相信只要循序漸進,年輕世代的政治工作者,一定會有更好的創意跟活力,並從實務中累積珍貴的經驗,這就是我們要進行改革重要的基礎。

蔡英文說,「國務青」是民進黨推動青年培力工作的品牌,我們希望培養出具有多元專業、也有行動力的新世代政治人才。不只是這次營隊,接下來,我們還會推出一系列的幕僚技能課程。她鼓勵這次參加國務青旗艦營的所有學員,大家提出的想法,都可以繼續「打磨」,越磨就會越亮眼。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鼓勵「國務青」學員。(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鼓勵「國務青」學員。(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