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教召神明前編成!報到率出爐 他可免召還是來14天原因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被喻為「史上最硬」教召、國軍首批新制14天教育召集訓練5日展開,共約400名召員報到,報到率高達98.9%。召員中士班長李俊虢因太太即將臨盆,雖得知可申請免召,但還是想來完成「我的義務」。

陸軍206旅步3營5日舉行「新制教育召集訓練」部隊編成典禮,在廟宇前列隊,由連長宣布編成命令。步3營營長張裕勝中校表示,此次教召貫徹「就地動員,就地作戰」原則,於該營守備地境展開,並以「保家、保鄉、保產」為目標,選員均以戶籍地後備官兵為主,秉持「自己國家自己救」的全民國防精神,實施5階段的教育召集訓練。

▲▼教召新制首梯報到。(圖/記者宋良義攝)

▲▼女子淚送男友去教召。(圖/記者宋良義攝)

▲▼教召新制首梯報到。(圖/記者宋良義攝)

陸軍第六軍團表示,206旅為今年第一個驗證單位,依國防部「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指導,全程採「就地動員、就地編成、就地訓練、就地守備」方式,結合作戰需求及戰術位置執行召訓任務,全面驗證後備部隊基幹編組、召訓能量、訓練整備、生活設施與裝備囤儲等要項,以建立未來接訓常數,做為後續政策研修及部隊訓練執行參據。

參加教召的中士班長李俊虢,已婚、有1歲多的兒子,即將晉升「雙寶爸」。他說,當初接到教召令後,沒想到來得這麼快,最放不下的是這個月即將臨盆的孕妻,但與她溝通後,得到對方全力支持。他雖得知可申請免召,還是想來盡義務,「教召是每個男人都可能會遇到的,就跟當兵一樣,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

根據國防部規畫,新制教召14天沒有休假,每天都有10小時的訓練課程,其中包含2小時的夜間訓練,全程合計訓練136小時,行軍結合戰鬥教練、射擊訓練、野外宿營和夜間教練,夜間教練以編制武器為主,形成一個循環,每一次行軍時程在2至4天,將行軍至少10公里以上。

▼中士班長李俊虢參加教召。(圖/軍聞社)

參與206旅新制教育召集訓練的中士李俊虢。(圖/軍聞社)

▲▼教召新制首批入伍。(圖/軍聞社)

▲▼召員在廟宇前列隊,由連長宣布編成命令。(圖/軍聞社)

▲▼教召新制首批入伍。(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