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貨藝品店老闆夜闖倉庫...偷百件骨董 被害人:青銅劍全不見了

記者邱中岳/新北報導

新北市2名男子在4日凌晨潛入汐止區瑞松街一處透天民宅,發現裡面無人居住後闖入行竊,事後偷走陶瓷器、青銅器、古董刀、玉璽等骨董近百件,被害人發現損失4百多萬元,立刻報警處理,警方掌握嫌犯車輛後,並在當天下午前往蘆洲逮人。

警方調查,43歲的康姓男子平時在早餐店打工,另名57歲的陳姓男子則是藝品店的負責人,2人竟在4日凌晨4時許,分開2台車前往汐止區瑞松街一處透天民宅,趁裡面無人之際潛入行竊,最後竟意外偷走60歲葉姓男子上百件的骨董珍藏。

▲▼2竊賊潛入無人透天宅,偷走葉姓男子上百件骨董。(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2竊賊潛入無人透天宅,偷走葉姓男子上百件骨董。(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葉姓男子在上午前往藏放骨董的倉庫查看,但卻發現裡面上百件的珍藏骨董全部不翼而飛,立即報警處理,警方獲悉後調閱監視器,掌握涉案人開的2台車子,最後循線在下午2時許,在新北市蘆洲區將康姓男子逮捕。

▲▼2竊賊潛入無人透天宅,偷走葉姓男子上百件骨董。(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2竊賊偷走葉姓男子上百件骨董,葉男發現後報警,初步估計損失達4百萬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康男到案後表示,當時發現民宅內無人,所以想說入內行竊,但沒想到意外偷走上百件骨董珍藏,事後也將部分物品變賣,其餘的都藏放在陳姓男子位於北市重慶北路2段上的藝品店,訊後將2人依照竊盜罪嫌送辦。

▲▼2竊賊潛入無人透天宅,偷走葉姓男子上百件骨董。(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2竊賊潛入透天厝,偷走葉姓男子上百件骨董,其中包括青銅劍、瓷器等珍藏。(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事後發現,上百件的骨董包括青銅劍、青銅器、硯台、玉璽等物,葉姓男子則表示,該透天民宅只是拿來藏放骨董珍藏,平時並沒有人居住,上百件骨董估計要價4百多萬元,目前警方仍在清點數量以及價值。

行兇原因曝!牙醫拒離婚還全家遊台南 小三帶刀搭捷運埋伏砍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