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呼籲美「外交承認中華民國」 國台辦:公開吹噓還以此為榮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2.1.12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4日)出席遠景基金會舉行的演講會表示,呼籲美國應以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最新回應指出,「講出這樣的話來並不奇怪,只不過又進一步暴露了他的本性和險惡用心。」

朱鳳蓮表示,蓬佩奧講的這一套謬論是民進黨當局一貫炒作的陳詞濫調,完全是一派胡言。一個公開吹噓自己善於「撒謊、欺騙、偷盜」還以此為榮的人,講出這樣的話來並不奇怪,只不過又進一步暴露了他的本性和險惡用心。

蓬佩奧今出席演講會發表談話,他指出,台灣是華人世界自由民主典範,但此傷害中國的權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滿足於香港而止步,呼籲美國應以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這無涉台灣未來的獨立,而是承認一個明確且早已存在的事實」,因為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

對於蓬佩奧的言論,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批評,蓬佩奧是一個信譽破產的前政客,「這樣一個人的狂言妄語是不可能得逞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