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烏「德國受創」 蓬佩奧:減少對獨裁國家經濟依賴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訪台、並於今下午出席媒體聯訪記者會,引起各界關注。蓬佩奧4日表示,俄羅斯侵烏事件當中,可以發現德國等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國家受到很大的衝擊,他據此呼籲所有民主國家應該加深彼此經濟、外交方面的合作,減少對獨裁國家的依賴。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事件中,台灣該何去何從,蓬佩奧受訪時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的所做所為給了我們一個教訓,「愛好自由的國家都應該增加彼此的依賴跟合作,減少對獨裁強權的依賴」。

蓬佩奧解釋,尤其是在經濟跟外交方面的依賴,最近我們也看到歐洲國家,包括德國在內都很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在我任內四年都在勸導歐洲國家、尤其是德國要減少對天然氣的依賴」,不然像德國這樣的國家就會受到很大的衝擊,

蓬佩奧呼籲所有民主國家,從俄羅斯侵烏事件中得到教訓,未來在經濟上一定要多跟其他愛好自由、尊重人權的國家彼此合作,「才能保護好我們的生活方式跟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