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拌麵好貴?國宴廚的「麻辣拌麵醬」超簡單 再1關鍵:熱炒鍋

▲▼             。(圖/我的老公是大廚)

▲在碗裡拌麵,醬的香氣無法完全散發出來。(圖/我的老公是大廚)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現在走進超市泡麵區,很多人會挑「拌麵」回家,尤其藝人、網紅紛紛推出品牌,吸引許多民眾嘗鮮。不過,節目《我的老公是大廚》就表示,感覺乾拌麵在台灣已經變成一種精品的形式,與其傻傻花幾百元買回家煮,不如買一些大袋的乾麵條回家「聰明吃乾拌麵」,而且開店、營業也很適用他們教的做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深美食記者王瑞瑤搭檔國宴大廚保師傅,本集教大家「聰明吃乾拌麵」,王瑞瑤就說,她第一次吃保師傅在家做的乾拌麵時驚為天人,當時保師傅把大炒鍋拿出來料理的畫面讓她印象深刻,納悶只是吃個拌麵,為何要出動大炒鍋?

▲▼             。(圖/我的老公是大廚)

▲保師傅做乾拌麵,會用「熱鍋拌熱麵」。(圖/我的老公是大廚)

保師傅就透露關鍵第一點,「在鍋子裡面拌更香,因為你在碗裡面拌,醬是冷的」,麵的熱度沒辦法讓醬的風味完全展現。他指出,醬在鍋子裡面調好後,調好後在鍋裡加熱,加熱後把火關掉,不需要用炒的,只是「熱鍋拌熱麵」,拌均勻後就可以裝盤。

再來,乾拌麵必備的調味料,保師傅表示,如果是想吃辣的拌麵,就要有「酸、麻、辣」的口味,最簡單的麻辣麵可以準備「辣油(1~2匙)、醬油(1匙)、醋(1/3~半匙)、花椒粉、蔥花、蒜泥、香菜」等材料,再依個人口味做調整。

▲▼             。(圖/我的老公是大廚)

▲保師傅的乾拌麵醬料準備起來並不難,跑一趟超市都買得到。(圖/我的老公是大廚)

另外,如果還要再講究一點,也可以自己製作簡易版辣油、蔥開油、三合油來拌麵,做法都在本集《我的老公是大廚》,歡迎準時收聽/收看!

 ★美食家X大主廚犀利談料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