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被問「要不要發雞排」!王美花傻愣4秒回應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經濟部長王美花曾誇口,與郭董「賭雞排」,沒想到3日發生興達電廠事故,引起全台民眾不滿。對此,王美花3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被問及「要不要請吃雞排」等問題時,當場愣住4秒,接著回應,是被訪問時主持人提到的,因為不是缺電問題,與發雞排沒關係,事發後第一時間立刻找上院長蘇貞昌,商議如何解決問題。

去年公投2大能源問題未過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2月曾表示,2022年一定會有缺電問題,無論工業、家庭民生,都會發生這種狀況,若已經決定好,缺電就別埋怨。

後續王美花上新聞節目《新聞不芹菜》時,曾被問到此事,王美花也認為「可以跟他(郭台銘)賭個雞排」,先前變電站的問題與電力供應無關,而是與設備維護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3日又發生高雄興達電廠事故,引起全台大停電,又有不少人開始詢問「要不要發雞排」、「雞排哪裡領」。王美花晚間9點30分出席記者會,被問及「請吃雞排的承諾」時,當場愣住約4秒 ,隨後才表示因為不是缺電問題,所以跟發雞排沒關係,第一時間也已向院長報告,商討如何解決。

王美花部長: 首先先跟大家報告,今晚九點半時,民生用電的線路已經都復電了,極少數送電後有線路問題,也會用最快速度查修完成。 針對今天的事故,我要表達最深的歉意。下午也向總統跟院長報告事件相關情形。 事故的原因,是我們台電的同仁,在維修...

經濟部發佈於 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