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捐1個月所得  援助烏克蘭捐款專戶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烏克蘭情勢嚴峻,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日在中常會表示,待賑災基金會設立的援助烏克蘭捐款專戶成立後,她和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捐出1個月所得,呼籲國人同胞響應行動。

蔡英文表示,這陣子全世界都在關注烏克蘭情勢,全世界都看到了烏克蘭人民挺身奮戰、保衛自己的國家、捍衛民主自由,烏克蘭人民的決心讓世界動容,讓台灣人感同身受。

蔡英文說,「抵抗侵略,自助人助」,因為烏克蘭人民的團結意志,全球的民主夥伴也更加緊密團結,支持烏克蘭的力量也越來越強大,台灣身為全球夥伴的一員也沒有缺席,全力支援烏克蘭。

蔡英文指出,台灣除了經濟制裁俄羅斯外,也啟動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行動,外交部會公布由賑災基金會設立的援助烏克蘭捐款專戶,專戶成立後,她和賴清德、蘇貞昌將分別捐出1個月所得,期盼國人同胞和黨公職夥伴可以全力響應這項行動,堅定向世界表達:台灣和烏克蘭站在一起,也和民主自由站在一起。

外交部隨後也公布了賑災基金會的烏克蘭專戶資訊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
銀行名稱:土地銀行 長春分行(銀行代碼005)
銀行帳號:102-005-124-619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民進黨直播)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民進黨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